东南西北江河湖海

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长期失踪。找人请私信。

花圃【BG】【原创】

01

小北喜欢阿尧,这几乎成了人尽皆知的事。

小北是我们学校女神级的人物,那人儿是真真长得漂亮。

她像个从江南水乡的画卷中走出来的女子,在她走过的地方都像泛起了一阵柔和的水波。而她身上被微风稍稍扬起的纯白色连衣裙,便是这水波之上的点点浪花。若要在加上一把红色的油纸伞,那她便定是江南的那座小桥边静候恋人的女子。

江南画卷中的女子,总带着些拒人千里之外的冷凝艳丽之息。小北也有,但在那不食人间烟火的气息之外,又有着若大西洋暖流般的温暖和煦。

她的话极少,但她那双深邃的双眼里透露出了她作为女性所有的丰富情感。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小北的眼睛便是这句话最好的诠释。

就是这样美若天仙的女子,喜欢上了阿尧。

她经常给阿尧送早餐,送小礼物,也只找阿尧一个人讨论问题,她几乎把自己所有的温柔都送给了阿尧一个人,旁人也能看得出来她对阿尧到底付出了多少自己的爱,和柔情。阿尧也没怎么拒绝过这些白来的馈赠,在旁人眼中看来,他们简直就是一对校园的风云情侣,郎才女貌,美不胜收。

但是旁人看不出来的,作为阿尧多年好兄弟的我,是绝对明白的。阿尧他是真的对她没有任何感觉。对这种只需要要对男人略施小惠便可以勾得一群雄性生物的心的女人,而且还是有这种资本担忧不屑于去做这种事情的女人!阿尧他竟然一点儿都不感冒。

我对此感到万分不解。也曾经试过去问他。

“阿尧,兄弟,我问你啊,”我嘴里嚼着学校门口烧烤摊上的烤牛筋含糊不清的说道,“你真的……对小北没有一点感觉吗?”

“没有。”

“不会吧你,这么漂亮的女人,他就这么接近你,你真的就没有一点感觉?”

“没有,”阿尧看起来完全没有把我的话放在心上,他摆弄着自己手里的烟,深深地吸了一口,随后把烟灰弹入烟灰缸里。

啥时间,我的眼前弥漫着茫茫的烟雾,阿尧这个夜晚在我眼中的形象骤然就成了一片混沌,或者说是一道模糊的幻影,只有他手中的烟头还在这片白茫茫的雾中幽幽地闪着光。

“她是很好,但我不喜欢。”

我沉默了。

正若我如此了解阿尧,旁边的人也听出来了。阿尧既然这么说了,那就没有人可以改变了。

“喝酒喝酒,这大好的晚上谈这个干啥?不就是女人嘛,有钱的话想要什么样的都有。”

“就是就是,喝酒啊来来来”……

我摆摆手,表示自己没法喝下了。那群人却不依不饶,硬是扯着我的领子往我嘴里灌了半瓶啤酒。

“咳……咳咳……”

被啤酒呛到的我好不容易才脱离了他们的包围圈,眼角几近咳出泪花,更是朦胧了我的双眼。在这雾一般的朦胧中,我仿佛看见学校不远处的巷口飘过一抹白色的影子,如跳跃的浪花一般一闪而逝。我揉了揉眼睛,再抬眼清明看前之时,那抹白色却早已消失,好似黑夜吞噬了那抹颜色一般,它再也没有出现。

我的大脑早已被酒精所迷乱,也不再去想那抹白色的来源,只是看着旁边吞云吐雾的阿尧,我暗自叹了口气。

唉,这么美的一朵花儿,终会被谁摘去呢?

02

哦,忘了说。在这一切发生的时候,我们都已经是高二的学生了。那个问阿尧问题的夜晚是我们最后的狂欢之夜,也是暴风雨来临前最后的平静。

因为很快,我们便进入了疯狂的备考状态。

每次想起那个时候,我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几乎遮住了天空的光明的试卷和练习,灰色试卷上鲜艳的红色笔迹,我头上那顶闪烁的节能灯,老师滔滔不绝的声音,还有高考倒计时的红色大字……

那段日子,我们相识忘却了一切般,猛然扎入书海之中,没日没夜地看书,做题,看书,做题……简直是昏天黑地。

时间过得似乎比以前快了许多,像上了发条似的,一闪而逝。

当我们再次回忆那段拼搏的时光时,也只存在于过去了。

高考很快就过去了。阿尧并没有来参加最后的毕业典礼,小北似乎非常失望,她那双漂亮的黑色双眸中完全映出了她当时的想法。

在拍毕业照的时候,小北的身旁空出来了一个位置。没有人说是留给谁的,但所有人都知道是留给谁的。

那天,小北还是穿着她那条漂亮的白色裙子,手里却多了一个漂亮的粉色包包,那个包就像是她的宝物,她一直都紧紧地攥住它,用力之大连骨节都有些发白。

躲避开班主任的视线,她侧过头来,悄悄地问我,“阿云,你知道阿尧为什么没来吗?”

她的声音柔柔的,就是纯粹的小女生声线,绵软绵软的让人忍不住想要去侧耳倾听。

“我不知道。”我摇了摇头,但没敢看她的眼睛。

我撒了谎。阿尧在前一天就告诉了我,他要出国了。

或许,他们再也没有办法相见了吧。

像两条相交线一样,汇聚于一点,但终究会渐行渐远。

“听说他考上了S市的F大,可能……他去那边了吧。”

“F大吗……”小北眼中的光芒黯淡了下来。我连忙把视线移回正在长篇大论的校长身上,但思绪,却怎么都回不来了。


TBC.

评论
热度 ( 3 )

© 东南西北江河湖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