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西北江河湖海

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长期失踪。找人请私信。

中也生日快乐!

樱花雨

【chuya生贺】【双黑太中】【OOC】

    “在靠近大海,几乎是海岸线的岸边,并排耸立着二十多株树皮黝黑的高大山樱树。每当新一年开始,山樱树便会以蔚蓝的大海为背景,在看似粘稠的褐色嫩叶陪衬下,绽放出绚烂花朵。”*

中原中也手持一封信,却看着烫金雕花的信封出了神。他的目光透过信封,看向一个更远的不知名的地方。良久,他还是抑制住了自己想把这封信扔进垃圾桶的冲动,拆开信仔细品阅。

并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内容,一如既往的是一大段的景物描写,然后又是揶揄了中原两句。很是他的作风,也只有他是这样子的了。

中原中也根本就不需要动用大脑就可以知道是哪个家伙往他家信封里塞的匿名信,毕竟整个横滨熟知他中原中也而且还敢给他寄这种信的人也就那么一个。

孽缘,绝对是孽缘。

中原中也想着,把看了一半的信扔到了阴暗的角落,努力让自己不去想它。但脑海中却依旧盘旋着信中那一段非常漂亮的描写。

“樱花吗?”沉吟了一会,中原中也放下了手中的笔和信纸。他单手撑起头看向窗外,依旧是阴雨连绵的时节,窗外的靓丽风景被细密的雨帘遮挡,只剩下一大片一大片的发亮的水塘。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有大片大片的粉红色花朵在山上怒放,绚烂的粉色足以迷人之眼,惑人之志。随风飘散的粉白色花瓣落了满地,也正是每年的这个时候,游人们脚下的青石板路便会变成一条漂亮的樱花大道,走入其中的游人每每都会忘记自己身处何处,从而放松下来欣赏这自然的馈赠。

但已经是四月了,就算有樱花,也都是晚樱了。这个时候还会有山樱花吗?这也太迟了些吧。

看着窗外的细雨,中原中也的心中莫名升起些烦躁。他随手抽出一支烟,点燃,迷蒙的烟雾顿时吞噬了他的身影,他并没有很大的烟瘾,他不过是希望尼古丁的放松作用会使他不再去想这些琐碎的事情。但他失败了。

无论如何,脑子里回旋的都是关于樱花的事情。

在他十四岁时,他第一次看到漫山遍野的樱花的盛放。

对于当时的中原来说,那是一次简单的任务。或许是一种缘分,中原最后把目标结果在了那个漂亮的樱花林中。

当他将格斗刀从目标身体中拔出时,早已是一片血红。他随意向旁边甩了甩刀上的血液,忽然发现自己身处一片樱花林之中。正好是樱花开放的季节,漫山遍野都是靓丽的粉色樱花。

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地方,但不得不说,这樱花,真的非常漂亮——虽然因为喷溅出的血液而沾上了些血色,但那却使它变得更加美丽。不,应该说是一种凄惨的妖艳之美会更贴切些。

那天,不仅仅是樱花,连晚上的月亮,也是红色的啊。

他摇摇头,不愿意再继续想下去——那并不是一段好的回忆。他展开了信纸,抬笔,却无话可写。

中原轻轻喷出一团烟雾,让它们肆意地包裹住自己。而他却仿佛被困入了自己的思绪之中,无法自拔。

“樱花吗……”他低下头,略略思索了一下最近的行程。

“那就去看看吧。”

 

中原换下了身上常穿的西装,身着一套黑色的运动服。对于不需要出任务之时的穿着,中原还是比较喜欢这种偏向放松的衣物。

细细雨丝飘落,雨滴滴落在中原的发间。一丝冰凉的感觉瞬间渗透了全身。中原把自己的黑色礼帽换了下来,套上了黑色运动衣上的连帽。

现在已经不再是赏樱花的旺季,但各大樱花景点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中原看了看手中的樱花开放时间表,又望了一眼今天的日期,考虑着今天的行程。

今天的日期有些熟悉。但中原中也并没有过多的在意,他拿着红笔,轻轻在地图的*“北海道”上画了个圈。

今天的游客已没有旺季时那么多了,但相比之下,还是比一些普通景点的游客多得多。中原皱了皱眉,他并不喜欢这种纷乱嘈杂的环境。游客的人数是有预计过的,但中原并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

但这里的樱花,的确很美。

漂亮的白色和粉色交集在这茫茫的花海之中,恍若一片云海,美不胜收。

“诶,小矮人居然也会来赏樱?难道中也你的品味变好了吗?”

正当中原中也陶醉在这一片花海之中的时候,那个熟悉的声音出现了。

果然是孽缘啊。

“太宰?”对方的名字脱口而出,那耀眼的卡其色大衣顿时映入眸中。自己最讨厌的人,在自己想要好好放松一下的时候来扫自己的兴?不,他应该只是路过吧。

“唉,可惜了今天找不到美人来同我一起赏樱。难道要和小矮人一起吗?”太宰作出一副可惜而又厌恶的表情,“啊……还真是糟糕啊……”

“……”中原中也白了他一眼,转身便往反方向走去。

本来是想离他远一点的,但是越来越大的人流量反而把二人又挤往了一起。只能一小步一小步的挪动,如此慢的效率让中原很是不爽。但他也无可奈何。

太宰治又贴了上来,在拥挤的人群中悄悄地张开双臂,趁中原不注意,将他拥入怀中。

“喂……”中原中也愣了一下,想把太宰治的手掰开,但却碍于旁边的人群,无论如何都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角度能够不伤及人群但又解决自己现在的窘境。而且那个该死的家伙,貌似搂得越来越紧了。

“中也,”太宰治俯下身子,在中原的耳边轻轻的说着话,“现在这个人群,是无论如何都看不到漂亮的樱花的。”说话时太宰治呼出的空气轻轻拂过中原敏感的耳边,使得他一阵颤栗。

“怎么,难道你有什么好的办法?”耳尖微微泛红,但中原嘴上仍旧没有服输。但他并不知道,在太宰治眼中,这时的他究竟是一幅多么美好的景象。

像孩子一样不愿意服输的性格。

太宰治享受着眼前人这副“示弱”般的表情,心情似乎也跟着好了起来。

“跟我来。”

他松开了中原中也,只牵着他没有戴手套的手向人群的反方向走去。中原的双手平时都被粗糙的手套保护着,尽管手上依旧有久握刀枪而磨出的老茧,但比起一些男人的手,还是要细腻的多。

中原中也相信了他,尽管是违心的。但他在这人群中也毫无办法,太宰治的话,或许是可以想出什么好的方法的。

两人逆着人群的方向走着,不知不觉间人越来越少,环境也越来越荒僻。只是,多了许多刚才看不见的靓丽樱花。

待到两人终于停下之时,却已经绕到了公园的后山。后山人烟稀少,毕竟这里是没有观光通道的,乱石杂草铺满了通往山上的道路,尽管有整齐的灌木遮挡,但一旦走入其中,就会发现道路的难走。

太宰治轻打响指,忽然间的一阵风吹来,邻近的樱花花瓣落了满地。如同下樱花雨一般,樱花花瓣在空中盘旋,飞舞,打着旋儿翩然落下。霎时间,中原中也呆住了。心中孩童的一面也被这漂亮的樱花雨彻底激发,没有任何失态地,右手抬升,接住了那漂亮的花瓣。

“怎么样?中也,”太宰治站在一旁看着这樱花雨,目光却落在远方的不知处。“很漂亮吧。”

“是啊,真漂亮。”很难得的,中原中也表示了赞同。尽管樱花花瓣已经落了自己一身,但也罕见的没有嫌弃的把它们拍下,而是轻轻拾起几瓣,紧紧攥在手中。

      “其实中也你是不喜欢樱花的吧……”太宰治的视线渐渐移向中原中也,他敛了敛眸,让人看不清他眼里的神色。“那样的事……”

“你说什么?”

“没什么,”太宰治收起了眼中的微光,在他人眼中,依旧是平日里那副玩世不恭的模样,“我是说,比起樱花,其实我更喜欢樱花草。”

“樱花草?”中原中也有些讶异,不知为何,他也并不觉得奇怪。“我一直以为,你会喜欢桃花之类的。”*

“阿拉,那就是中也的问题了。”太宰看起来满是不屑的晃了一下头,双手却躲到身后,身体向中原的方向微倾,“我的品味,可比中也好多了。”

“你这家伙……”中原中也就意料到他不会说些什么好东西,正准备挥拳过去让他后悔自己说了刚才的话的瞬间,却被那一丛漂亮的花顶了回去。

是樱花草*。

小小的、如同路旁不起眼的野花一般的花儿却也被摆弄的赏心悦目,这种插花手法一看就知道是红叶大姐的杰作。中原中也没有说话,只是愣愣的看着那束漂亮的花朵。

“中也,生日快乐。”

 

*本处节选自太宰治的《人间失格》,略有改动。(将其中的“每当新学年开始,山樱树便会以蔚蓝的大海为背景”改成“新一年”)

*北海道的樱花季使整个日本中最晚的,从四月下旬到五月中旬。为了与中也的生日相对应,在这里作者选择了离横滨较远的北海道。虽然比较远,但是日本的新干线还是值得相信的。

*在现实中,中原中也曾经在一次发酒疯的时候问过太宰治他最喜欢的话是什么,太宰的回答是桃花。

*樱花草的花语是“除你以外,别无他爱”,在这里是表达太宰对于中也的爱慕之意。(也算是微微的发了下糖吧)

在这里祝中也小天使生日快乐!

于是还是感谢各位的捧场了!

 

 

评论
热度 ( 7 )

© 东南西北江河湖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