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西北江河湖海

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长期失踪。找人请私信。

梗源:夏日元素之向日葵与草帽

大概是一篇没有标题的随想

还记得吧,我曾经在一个笔记本上写过。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携手自己的爱人,在向日葵田里一边嗑着瓜子,一边嘲笑着对方的满脸泥土。让阳光透过自己的指缝落下,在眸子上泛起涟漪。对于我而言,那是炎炎夏日里最令人欣喜景象。

虽然说我到现在都还没有找到那个能同我携手在这向日葵田中行走的ta,但自己在向日葵田里吹着山风,享受着阳光的沐浴,也是一件极好的事情。

偶尔下了点小雨,雨滴落在向日葵巨大的花盘上,也有的落在向日葵柔软的花瓣上,顺着它的文理滑落,甚至有时候还能够看到在花瓣的尖端将落未落的晶莹水珠。而在夏日的雨后,清凉的山风携着化成雾的雨水吹来,在脖颈上拂过,凉丝丝的,驱散了雨前因炎热而引发的烦躁。

这种时候,最合适戴上一顶草帽,踏着山间雨后的泥泞,攀上一座山峰。就像是生长在山林间的森林公主一样,在雨雾中转着圈,瞧着从地下悄悄探出头的丛丛菌类,还真是别有一番情趣。

或许这便是天地灵气的浸润下所产生的情感罢?真是无比的美妙,令人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向日葵与草帽都是炎炎夏日里能够让人心生欣喜的物件啊,因而人们也总喜欢把它们放到一起。那么就诞生了向日葵田里的稻草人——戴着草帽。向日葵每天都面对着阳光的方向,而稻草人虽然只能在太阳升起的时候观赏到那厚积薄发的红日,但这俩却像是伴侣,或者说是恋人,永远都不会离弃对方,同时也都会给对方属于自己的空间。

偶尔那顶草帽会被山风吹落,落在盛开的向日葵上。这情景就像是恋人之间的小玩笑,而向日葵也不气不恼,他俩相视一笑,继续享受着暖洋洋的阳光和惬意的夏日。一番美妙的田园图景,是那么的令人神往。

田园啊田园,向日葵啊向日葵。那片陶渊明曾经归隐的土地,是那么的清静、美丽!邻家的炊烟袅袅升起,也唤醒了在向日葵田中酣睡的我。稻草人的草帽盖在我的脸上,向日葵的叶片轻扫着我的肌肤。

会喜欢在夜里,也到向日葵田中漫步。这时候的向日葵早已沉睡,稻草人也不再挺拔,它们是在降低自己,好让那漫天的星辰熠熠生辉。墨蓝色的天空被大片的星辰所点缀,那是灯火通明的城市得不到的图景。璀璨的星星点亮了向日葵田的夜晚,不知道向日葵有没有在睡梦中幻化成人,携手她最爱的稻草人,伸手摘星辰。

或许向日葵也是像我一般的单身汉呢。我想着,竟低低的笑出了声。那么稻草人或许真的只是稻草人,草帽也不过是一顶草帽。这现实可真是令人唏嘘感叹!我还是默默祈祷,愿向日葵和我都能找到那称心如意之人。

或许以后还会出现向日葵小姐和草帽先生这样的搭配。向日葵小姐清纯、阳光,草帽先生朴实、善良,那可真是一对佳人。不能说是多么的耀眼,但一定会令人觉得清风拂面,舒适无比。

与恋人同行一定是夏日里必不可少的一番图景,只愿上天赐我一位佳人,能给我此后一生的炎炎夏日中带来一顶清凉的草帽,或是一朵盛开的向日葵。


评论
热度 ( 4 )

© 东南西北江河湖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