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西北江河湖海

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长期失踪。找人请私信。

Is it a choice or a chance?

双黑

私设满天飞,关于干部宰X首领中

#ooc,已交往设定

正文走起

久等啦

02

鞋跟在台阶上踏出“嗒嗒”的声响,回荡在悠长的走廊中。或许是隔音做得太好,明明正在打斗的房间里却传不出一丝声响。只有经年无人打扫的地板上被震起的灰尘才能叙说这个地方正在发生什么事情。

太宰治打着哈欠向守门的部下摆了摆手,身着黑衣的部下有些紧张地把一个几乎能装下一个人那么大的袋子拖到太宰治面前,太宰漫不经心地点点头,径直走进了那个房间。

“呵,居然是……太宰治吗?”一个黑发女人捂着腹部正涌出鲜血的伤口,她面色苍白,却勾勒出一个近乎是完美的微笑——就像是丛林中的黑蝴蝶,闪着点点荧光,却完全不能接近。

“与谢野医生,真是……”太宰治摊开双手,像是无意般凑近与谢野,轻轻地抓住了她的右手。他鸢色的双眸发着亮光,几乎是喃喃自语道,“太令人兴奋了。”

“少说废话了,那家伙究竟是什么来历,居然连你都追来了?”与谢野靠坐在墙边,她喘着粗气,疼痛一阵一阵地从伤口传上头脑。太宰治让自己的异能完全无法施展,现在这个状况是对自己的完全不利。

“嘛嘛,这可是商业机密哦。”太宰收回抓住她的那只手,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真没想到协助者居然是像与谢野医生这样美丽的女性,我都不舍得追究了呢。”

“……那还真是谢谢您了。”与谢野的额头上已经渗出一层薄薄的汗珠,明明像是说笑一般的话语却让她一阵汗毛倒立。

太宰治曾经是与谢野救助的对象之一。作为地下医生,与谢野自认也算是见过各式各样的人了。可像太宰治那样的她却是第一次遇见——明明被救了回来却一丁点重获新生的愉悦感都没有,那双鸢色的眼睛里只有虚空。

她不知道太宰的想法,她看不透太宰治这个人。

她只知道,太宰治这样说话的时候绝对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

“喂,”与谢野开口,她控制着自己的声线尽量不显得那么颤抖,“所以说……”

“所以说,高桥太一在哪。”与谢野的话被打断了,明明是疑问句却被太宰说出了肯定句的语气。同先前与谢野看到的一样,那双鸢色的眸子里没有情绪,只有一片虚空。

简直空虚得令人害怕。

“……他逃走了。就在你们打进来的十分钟前。”

 

华灯渐落,夜色降临在横滨这片土地上。明明是一座相对发达的沿海城市,横滨的街道却依然沿袭着旧有的样式,并没有出现新式房屋鳞次栉比,而旧式房屋被一一拆除的现象,新与旧和睦相处的景象,在横滨被完美地诠释。

入夜,交错的小巷是行人不敢接近的场所。正如许多小说上所说,夜晚的小巷聚居着饿狼,属于暗处的争斗,远远不是常人可以想象得到的。

一个年轻人似乎是喝醉了酒,他跌跌撞撞地闯进了那狼群的地盘。大概是白天走惯了这类小路,这样黑的路况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他打了个响亮的酒嗝,摸着凹凸不平的墙面慢慢向前蹭着。

或许实在是太黑了,他点了一根烟叼在嘴里,借着这微弱的光亮,他继续慢慢蹭着。

实在是太顺利了。年轻人似乎是全身心都从一个紧张的状态下放松了下来,他深吸一口烟,吐出一个烟圈。

“狼群的追捕可还没有结束,”漆黑的前方响起了一个清脆的男声,“这么快就放松了?还是说……”一个黑色的身影从小巷的拐角缓缓走出,皮鞋跟底踏着地面的声音回荡在年轻人的耳廓。

“还是说,走到这里就可以实行下一步‘计划’了?高桥太一先生。”

烟卷微弱的火光映出了太宰治的身影,那名为高桥太一的青年几乎是瞬间便紧张了起来,他向那男人微微鞠躬行礼,也攥紧了手中的纸袋。

“太宰先生,属下不明白。”

“把你手里的东西拿过来。”

高桥太一没动。

“我的话不会重复第二遍。”太宰冰冷彻骨的声音从高桥太一的头上倾泻而下,他不由得打了个寒噤,行礼的姿势从鞠躬变成了下跪。

几近令人窒息的沉默维持了很久,太宰慢悠悠地开口道:

“你是在想你的同伴吗?”

“你觉得,他们一定会来救你的,对吧?”

太宰漫不经心地环顾四周,“唉呀,他们好像都不见了呢。”

高桥太一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尽可能保持冷静。

“太宰先生的话,属下一直都没有明白……”

“那我叫你把你手里的东西拿过来,你也听不明白?”太宰冷笑一声,“作为Mafia的干部候补,国文水平就这个程度?”

“这是属下的一些私物,我想太宰先生应当不会对它感兴趣。”高桥太一几乎有些艰涩地道,“而且,属下刚才一直都在石田俊雄先生的酒席上……”

话音未落,两发子弹便划过高桥太一的脸,几乎是要嵌入他身后的墙。从漆黑的拐角走出的黑衣男人将高桥太一狠狠地扣押住,整条巷子里就只剩下他一人的嘶吼:“太宰先生!!请宽恕我吧!我真的只是一时糊涂……”

“猎物就应当本好作为猎物的本分,已经落入网中,再怎么挣扎都是没用的。”

“就算喝了再多的酒,也该醒了。”

高桥太一在昏迷前听到了太宰的回答。

 

小巷重归宁静。小巷外的人们并不知道这里所发生的事情,他们沉沦在灯红酒绿之中,沉沦在刚刚开始的夜生活之中。在那贫瘠的巷子里,生锈的铁制水管还在向外一滴滴地漏着猩红色的水滴。月亮向大地撒下一片光亮,风中的槐树在微微颤动。风卷走了一只没有熄灭的烟卷,烟卷滚着滚着,却碰到了一双皮鞋的阻碍。

皮鞋的主人蹲下拾起这根小小的烟卷,在手里把玩了一阵,似乎是觉得这烟卷没有用处,便随手又丢在了地上。烟卷这回没有那么幸运,它“扑通”一声,掉进了那深不见底的地下水潭中。

 

首领办事处陷入寂静。中原中也盯着眼前那把旧式的手枪陷入深思。身着和服的尾崎红叶面色严肃,她张了张口,话语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断。

“请进。”

披着黑色风衣的太宰向中也微鞠躬,算是行礼。中也将桌上的灰色手枪收回抽屉,向太宰微微颔首。

“高桥太一已带回,包括其在内的一个精锐纵队被歼灭。”太宰难得地按照手上汇总的报告一板一眼地进行着任务后总结,“但那份文件并没有追回,在高桥太一及其余党的手上都没有发现那份文件的踪影。”

中也翻开了桌旁的文件,道:“情报部的人对所有的资料都进行了汇总分析,只有一份文件的丢失。”

这份文件确实是高级机密,与它相关的资料可能在外人手里并不值钱,但要是放在Mafia这,那就算是能够摧毁Mafia的一颗不定时炸弹。

“在知道这是哪份文件之前,我想先让你看样东西。”中也从抽屉里拿出了那把灰色的旧式手枪,熟悉的徽章印在手枪的手柄上。在首领办事处所有窗帘都拉上的漆黑环境下,这把手枪竟显出一丝诡异的灰色光芒。

“……”太宰也沉默了,他的眸光霎时间变得幽深,就像忽然间被什么人摄去了所有光芒一样。

“所以说,这次的敌人并不是什么好对付的对象。”一直沉默着的红叶淡淡道,“他们已经蹲了很久的梢,想要一次就把Mafia置于死地。”

“……他们做不到的。”太宰的目光从那把手枪上移开,望向中也。眼神的交汇足以让他们了解对方现在的想法。

“现在回到那份丢失的文件上,”中也开口,“那么,显而易见。”

他眸子中湛蓝色的海洋掀起了一阵风浪,逐渐变成幽黑的深潭。

“……MIMIC”

tbc

噢天哪我居然现在才发现我没有打tbc

评论
热度 ( 17 )

© 东南西北江河湖海 | Powered by LOFTER